首页 > 公告 > 详情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关于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微电影创作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0:5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关于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

微电影创作项目的通知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电影家协会现向团体会员单位征集以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项目,项目列入中国文联2018年“重大主题活动”文艺创作资助项目,项目征集将面向基层和创作一线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及新文艺组织和群体中的青年文艺创作人才。

创作内容需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聚焦我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火热实践,聚焦人民群众爱国奉献、奋斗拼搏中涌现的中国精神、中国故事,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现,生动形象地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行各业人民为美好生活奋斗的火热生活。

原则上,申报人年龄不可超过55周岁;根据经费使用规定,项目必须在2018年10月19日前完成。微电影的表现形式可为剧情类,也可为纪实类,时长以20分钟为宜。

四川省内的微电影创作者可将项目概述、故事梗概(创意)、拟定创作团队及预算等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470878608@qq.com。来稿请注明“应征作品”字样。原则上以具有四川元素的题材作品为宜。征集报送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6日。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将甄选出一部优秀作品报送推荐给中国电影家协会。

按照中国文联关于创作项目扶持的要求,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将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在报送的项目中遴选出优秀项目,每个项目给予约15万元的扶持资金。此资金使用严格按照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的相关规定执行,具体要求待项目审定后另行通知。

欢迎四川省内的微电影创作者们积极报送创作项目!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2018年7月31日

(编辑 春风)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7277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