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详情
“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影评征文活动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四川省观众评委选拔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7:26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更好地在四川省电影观众群体中传播普及电影文化,共同致力于振兴四川电影的重任,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四川省文联协同四川省电影家协会拟于2018年8月16号至9月15号举办“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全省影评征文活动,同时作为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四川省观众评委选拔活动。

    本活动由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电影家协会承办。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和《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评委选拔实施细则》,结合活动的实际工作而制定。

    一、活动宗旨

    本活动举办宗旨在于恰值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以“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活动主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力争在四川省电影观众群体中更好地传播普及电影文化,进一步调动四川观众的观影热情和参与电影评论的积极性,为振兴四川电影的宏伟目标夯实群众基础,汲取群众智慧。

    在活动过程中积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宣部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的精神和中国文联《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的管理办法》的要求,推动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大众性参与,努力提高其在四川省内的影响力和公信力,确保其广泛性和代表性,并在全省影评征文活动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四川省观众评委的选拔过程中,增强影评征文参与者在电影思想性和艺术性等方面的鉴赏力、判断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广泛地深入人心。

    二、实施办法

    1、由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在四川省文联的指导下组织成立本次活动的组委会和监委会;

    2、活动相关工作由组委会负责组织实施,监委会负责监督指导;

    3、征文投稿者需向活动组委会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影评征文;

    4、本次活动拟评出优秀作品10名,入围作品15名;对优秀作品和入围作品作者将颁发证书及适当的物质性奖励。

    5、评委会将在优秀作品作者中选出5名各方面更为优秀者,推荐其为四川省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评委,参加今年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相关活动;

    6、优秀作品与入围作品将择优推荐至相关杂志公开发表;

    7、本次活动的评选过程将在公证处、监委会的监督下实施。

    三、活动参与对象

    1、须为参加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的四川省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3、思想健康,品德高尚,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良好的基础教育,热爱中国电影艺术,支持四川电影发展,志愿为四川电影振兴服务,具有一定的电影知识和艺术鉴赏力;

    5、年龄在18岁以上50岁以下的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在校师生、商界代表等。

    四、征文活动投稿声明

    1、征文稿件的评论对象应为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间公开放映或播出的国产电影(限电影票房达500万人民币以上,或电视播出达3000万人次以上的电影);

    2、征文应为未转让版权的文章,未参评其它征文活动,且参评作者拥有无可争议的著作权;

    3、征文一般应在3000字以上;

    4、征文稿件凡被活动评委会认定为抄袭、剽窃的,将取消参与资格。已经入选的稿件和个人,评委会将取消其入选资格;

    5、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6、限于人力,本次征文活动仅接受电子文档投稿(投稿邮箱附后),所投稿件须详细注明姓名、工作单位、职务或职称、所在学校、所学专业、具体联系地址、邮编、电子邮箱、电话等信息。

    7、投稿不符合征文要求,缺少必要材料,不予参评。

    五、获选观众评委的职责

    1、观众评委需参加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织委员会组织的集中培训学习;

    2、观众评委需认真签订评委责任书,保证公正履行职责,保守工作秘密,主动维护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公信力;

    3、观众评委需按要求参加10部候选影片的集体观摩活动;

    4、观众评委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道德观、艺术观,需参加候选影片观摩后的集体讨论;

    5、观众评委需在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进行投票表决,评选出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的获奖者。

    六、获选观众评委的管理

    1、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将在四川省文联的指导下,通过本次活动来组织实施四川省观众评委的选拔工作,对参选观众的资格和条件进行初步审核,对选拔出的观众评委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并积极开展候选影片的讨论,且向大众电影百花奖组织委员会积极推荐;

    2、在四川省范围内选拔推荐的5名观众评委,经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监委会资格审查后即参加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选委员会。此终评评选委员会将于2018年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过程中履行评委职责。参会期间,观众评委须接受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的管理。

    七、本实施方案由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燕鲁公所街25号305、306室

    电子邮箱:scypzg@sina.com

    联系电话:13880757690(李老师)

              18121965657(刘老师)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2018年8月

    (编辑 春风)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509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