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隆昌市文联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6:50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林昌宏

1月6日,隆昌市文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对2020年度隆昌市作家协会等2个文艺工作先进集体、30名先进文艺工作者和51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扬,隆昌市副市长张泽锐到会指导,并对文联和文艺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2020年,隆昌市文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为推动隆昌文艺事业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文艺活动丰富多彩。组织采风及作品研讨活动27场次;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主题活动6场次;举办书画、摄影展4场次;开展送春联活动4次,极大的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二是文艺创作硕果累累。会员在国家、省、市以上媒体发表(展演)文艺作品1000余件。张宗基长篇小说《音乐世家》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林昌宏长篇小说《青石缘》由北京台海出版社出版发行,作协、美协、摄协、书协等会员获得内江市级以上奖项120余项。同时,编辑出版《莲峰》《隆昌摄影报》《隆昌作家》各2期,《隆昌诗苑》1期《隆昌摄影报》4期;助力脱贫攻坚撰写了《隆昌脱贫故事集》,编撰《隆昌脱贫攻坚画册》;为隆昌70个城区公交站撰写对联160余副。三是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新发展会员50余人,成功推送省级会员6名、内江市级会员 13名。

2021年,隆昌市文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重要时间节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文艺实践活动,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组织编辑出版文学、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专辑各1册;举办一次“党魂”摄影展,展示100名隆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举办一台大型专题文艺演出,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01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