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遂宁市文联举办《张鹏翮诗集校注》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4:20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刘德君

由遂宁市文联主办的《张鹏翮诗集校注》新书发布会,于1月8日下午在河东新区沉香堂艺术精品酒店举行。遂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俊出席并致辞。

冯俊表示,近年来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发表了很多论文、创作了很多文学作品,通过新闻媒体传播,张鹏翮的事迹和影响逐渐扩大。张鹏翮“天下廉吏”、治河专家、治世能臣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但世人对张鹏翮还是一位文学家和诗人却知之不多,对他这方面的介绍和研究也做得不够深入。张鹏翮的诗集一直没有翻刻和再版过,更没有整理校勘、注释过。胡传淮、岳敦云、王勇、胡云柯四名同志不辞辛劳,遍查资料,以光绪刻本《遂宁张文端公全集》为底本,析出其中的诗歌部分,点校,每诗加题解、注释,从题材、体裁、思想、艺术上,挖掘诗作内涵,整理编辑出了《张鹏翮诗集校注》,这不仅对人们了解张鹏翮其人具有重要作用,还为我们领略张鹏翮诗歌意境搭建了桥梁,是我市对张鹏翮研究又一新的成果。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弘扬廉政文化,在遂宁市纪委的强力推动下,《张鹏翮》电视连续剧的创作已经启动。希望全市的作家、文史专家继续深入研究,为这部作品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的文学、艺术、文史工作者不应缺位,要积极行动起来,讲好新时代的“遂宁故事”,不断推出“四个讴歌"精品力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书主编胡传淮介绍了新书校注出版缘由经过及以后的打算。蓬溪县纪委副书记黎志刚就蓬溪县廉政文化的挖掘、推广成果做了介绍。遂宁市文广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邓先勇,遂宁市博物馆馆长何瀛中以及与会专家、学者、对该书的价值和运用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831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