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文联组织开展新文艺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2:45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黄秀昕

1月14日,宜宾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泽江带队组织到冠英街、医药文化红木馆开展新文艺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市摄协、市美协、市民协等有关文艺家协会和聊狂斋艺术社、瀛洲书画院、旅游摄影协会等新文艺组织负责人及市文联、阳翰笙文学艺术院人员共10余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新近开放的翠屏区冠英古街,调研组听取了规划布局和文化打造项目的总体介绍 ,参观了“义者宜也·宜宾冠英古街艺术展”和十一个各具特色的文化院落,以及茶馆、书屋、市集等,体验在推动文化市场培育和消费体验上的探索。参观中,大家充分感受到,冠英古街作为宜宾延续三江文脉和地方民俗的首个院落式都市文旅商业街区,应该在“文艺先行”“文化打底”上有更为积极的表现。

在红木馆,负责人吴小春详细介绍了发展历程、参加中省各项展览展示活动的情况,以及大部分由他主导设计的上千件红木、金丝楠木等木雕作品。目前,已经发展建成了中医馆、红木博物馆、金丝楠茶艺博物馆,形成了以红木及金丝楠木雕刻艺术作品收藏、设计、木雕与医药文化传承相结合的丰富内涵,其主体单位被省委宣传部、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通过调研活动,及时掌握了我市新文艺发展状况和新亮点新特色,增进了新文艺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特别是有助于宜宾市文联在冠英古街出现新文艺聚落特征的方向开展深入研讨,为宜宾新文艺“四新”组织的发展提供更强劲的支撑。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462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