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文联认真传达学习四川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5:38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孙瑛

1月28日上午,绵阳市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陈晓霖主持,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陈晓霖传达了省文联主席郑晓幸所作的重要讲话,原文学习了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所作的题为《繁荣创作 服务人民 在文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上开创四川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省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研判了当前文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省文艺工作的新思路,科学谋划了2021年全省文艺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向,政治站位高、分析思考深、工作落点实,对我们推进我市文艺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文联系统要切实增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使命担当。一要紧扣省文联2021年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好2021年度工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党100周年,启动“百年颂”--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展演“六个一”系列专题活动,即:“两弹一星”红色文化主题征文比赛、绵阳科工题材美术作品创作展览、绵阳百年百首讴歌共产党诗词书法展览、绵阳百年“红色记忆”摄影作品展、“颂歌献给党”--绵阳百首原创音乐作品集、“党旗耀绵州”系列党建历史纪录片。三要持续深化文艺惠民,落实好“雅乐迎春音乐会”“梨园神韵戏剧晚会”“耳畔声韵朗诵专场”“万福春联送乡亲”等春节惠民活动。四要加强文艺人才培养,组织筹备“培高筑峰”人才建设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德艺双馨的骨干文艺人才。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95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