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第七届四川省杂技家协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新华宾馆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2:34 来源: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
作者: 戴洁

K{68(6FPA]6FD(1FEVK1~3K_副本.jpg

1月25日下午,第七届四川省杂技家协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莅会指导,省杂协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吴红副主席主持。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在会上指出,四川省杂协主席团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关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文化是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文化是重要力量源泉”的讲话精神。他高度肯定了2020年四川杂技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首届“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活动产生的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对四川杂技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围绕文艺抓什么、怎么抓,按照新征程、新要求、新目标,全面履行协会职能,全面推动杂技事业的发展繁荣,全面提高杂技创作的深度,全面推进杂技人才队伍的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二是要做好规划,促进杂技艺术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从杂技发展、杂技创作、杂技人才建设等方面,提早拿出规划,制定好作战图。省杂协主席团要充分发挥作用,开展全省杂技调研工作,立足于高质量发展,在出成果、扩大四川杂技影响力方面多进行探索和思考。三是求真务实,推动杂技出好作品、出优秀人才。四川杂技队伍要加强团结,拧成一股绳,对外要打“组合拳”,提升四川杂技整体水平,展示川军力量。省杂协主席团要带好头,做有情怀、有胸怀的杂技艺术家,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苦练内功,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

5V(LKF@8L_%R6`GL$75E778_副本.jpg

中国杂协副主席、四川省杂协主席童飞对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希望。他谈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乘势借力,谋划好川渝国际杂技(魔术)艺术节;四川杂技界要团结一致,紧密合作,努力创作出杂技精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四川省杂协秘书长李蓉首先对全体主席团成员和及全省杂技家、杂技工作者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四川杂技事业的热爱、关心及奉献付出。她传达了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并总结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省文联党组和协会主席团的直接领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省杂协团结引领全省杂技工作者发挥文艺战线举旗帜、聚民心的正面引导和宣传作用,积极开展战“疫情”作品的创作,不断提升品牌活动影响力,着力推出优秀作品和人才,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组织引导全省广大杂技家和杂技工作者,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施杂技“精品工程”,推出了一批杂技新作;唱好“双城记”,提升了品牌活动影响力;推荐和培养优秀人才,杂技队伍不断壮大;加强自身建设,协会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同时,李蓉秘书长对2021年杂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品牌活动的实施;二是将“出作品、出人才”作为工作重心, 抓好杂技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三是加强横向交流,拓宽业务视野;四是强化内部建设,推进协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期间,主席团成员开展了热烈地谈论,并纷纷为2021年即将在成都举办的川渝国际杂技(魔术)艺术节的筹备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和省杂协主席团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协会工作目标,在繁荣杂技创作,推动杂技创新,推出优秀杂技作品和人才,壮大杂技川军队伍方面下功夫,积极推动四川杂技大省向杂技强省迈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52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