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变·融全新出发 教育成就未来——四川广播电视台“金熊猫少儿艺术团”成立仪式暨“金熊猫教育大魔方”产品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6:15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陈超健

3.jpg

变·融全新出发,教育成就未来。2021年1月25日下午3点,四川广播电视台“金熊猫少儿艺术团”成立仪式暨“金熊猫教育大魔方”产品发布会在四川广播电视台S1演播厅举行。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孙洪斌,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红芯,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处处长杨顺,四川省教育学会副会长魏成松及团省委、省妇联、成都市教育局、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成都树德中学、成都龙江路小学、泡桐树小学、西川中学、金苹果教育投资集团、成都成实外教育集团、嘉祥实业集团、四川东辰教育集团、成都金苹果公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成都文旅发展集团、成都城投教育集团、甘孜州德格县教育体育局及签约合作单位等相关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1.jpg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致欢迎辞。

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的重点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尤其是美育艺术教育在构建文化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五育并举育新人,教育强国担使命。“广电+教育”是川台的使命和责任,而成立“金熊猫少儿艺术团”和发布“金熊猫教育大魔方”产品,更是川台立足教育,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金熊猫少儿艺术团”成立后,将在充分展示省内青少年美育教育成果的同时,致力于培养、挖掘、储备优秀艺术人才,打造一张四川省的文化教育名片,而“金熊猫教育大魔方”系列产品除了发挥川台专业频道、聚合传播优势,整合自身语言艺术、音乐培训等方面的资源外,还将最大限度提升广电在青少年素质教育上的引领、辐射作用,既为川台融合发展改革趟出一条新路,又为服务儿童成长和女性发展,深度助力文化教育强省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2.jpg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致辞。

他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对四川广播电视台“重整行装再出发”融合发展改革之路表示坚定的支持,对四川广播电视台“金熊猫少儿艺术团”成立和“金熊猫教育大魔方”产品发布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说教育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全方位发力,学生需要德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参与教育正在越来越显示其重要的作用与价值。希望川台在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传播优势,为四川教育发展营造良好舆论宣传氛围的同时,跨界融合、整合资源,为构建全方位、全面培养人才的教育体系深度助力;希望川台人以“金熊猫”艺术教育品牌为起点,在不同领域不断培育孵化新的“广电+教育”品牌,创造新的增长点,为我省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3.jpg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四川金熊猫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锐围绕“儿童和女性”两大服务主题,进行了以“教育咨询、赛事活动、艺术培训、公益援助”为核心的“金熊猫教育大魔方”产品发布。通过陈总的详细解读,呈现出的是集“电视专业频道、IPTV专区、互联网新媒体矩阵、教育培训”为一体的“教育服务聚合体”,“金熊猫教育大魔方”不光是一个又一个教育产品、更是一个全新打造的“广电+教育”生态圈,赋能教育方能蜕变成长。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孙洪斌等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四川广播电视台教育宣传与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时刻。未来川台将依托品牌优势和传播平台,以“品牌价值系统+实业开发”的双轮驱动模式,实现“树品牌、搭平台、建生态”的转型发展目标。

发布会上,金熊猫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所属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服务事业部、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掌娱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儿童职业技能教育、妇女职业能力提升、少儿科创教育体系构建、“五育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线上线下专业课程体系研发的战略合作进行了签约。

通过签约,合作双方将进入全面规划、全面发展、全面壮大的新阶段。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36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