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文联召开四届四次主席团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6:35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程佳

市文联召开四届四次主席团会议_副本.jpg

2021年2月2日,广安市文联四届四次主席团会议在文联会议室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及全体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主持,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编),传达学习了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市文联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要点及2020年度市级文艺家协(学)会、县(市、区)文联、行业文联考核情况,并对文联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位主席团成员就总结和要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抓好文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谢清涛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文联党组指出的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差距较大、引领文艺创作发展不够、培育文艺队伍结构不优、治理协会乱象不力等问题,市文联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抓政治引领。要加强协(学)会党组织建设,实现各文艺家协(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全覆盖。二是抓队伍建设。要注重协(学)会会员档案管理,制定文艺人才发展规划,注重青年人才梯队培养。三是抓作品提质。要出台《广安市文艺创作五年规划(2021——2025年度)》,实施文艺作品提质工程,推出文艺精品力作。四是抓参展参赛。要办好第四届“书画影”双年展、第八届“广安文艺奖”评奖活动,积极参加四川省文联“百家推优”工程。五是抓志愿服务。要发挥好各类“文艺基地”作用,积极参与“两新”党建红色联姻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办好文艺惠民品牌。六是抓规范化建设。要制定加强协(学)会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规范协(学)会党的建设、班子建设、会员发展、项目实施、阵地管理、年审年检、换届等工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5.5460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