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文联开展“我为白衣天使送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6:27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宋军

图为在广元市中心医院送祝福

图为在广元市中医院送祝福

图为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送祝福

为响应四川省文联开展的“我为家乡寄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号召,2月3日,广元市文联组织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先后赴广元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我为白衣天使送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每个医院赠送国画1幅、春联200幅。市中心医院工会主席魏绍敏,市中医院副院长汤业军,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春瑛、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峰、工会主席李筠等三家医院领导、医生、护士代表分别接受捐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建明,市文联主席王万仁、专职副主席廖茂森,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勇,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林等出席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为慰问忘我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医生和护士,在春节将至、立春之日,市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以送春联送年画的形式,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他们纷纷表示,平时想都想不到的、能闻着笔墨香味的春联和年画,今天却送到他们的手上,很欣慰、好暖心也很感动,领回去后一定贴在门上,和家人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年。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统一组织并采购了纸墨,仅春联就采购了1000幅,由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具体实施。由于受疫情影响,改现场书写为安排协会会员在自己工作室和家里完成,然后再收集赠送。本次市文联开展的“我为白衣天使送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只是全市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项,市文联、各县区文联还将向重点单位、帮扶村、社区等开展送春联送年画活动。同时,还安排了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市教育书画协会等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开展线上“我为家乡送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喜庆的、优秀的艺术作品广泛展现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展示党领导下的文艺队伍的力量和作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971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