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文艺力量——绵阳市文联召开六届六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2:40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何勇 孙瑛

12.jpg

2月2日,绵阳市文联召开六届六次全委会。市文联第六届全委会全体委员,不是全委会委员的直属文艺家协(学)会主席、党支部书记,不是全委会委员的县(市、区)文联主席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何焰梅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温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晓霖,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四川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精神。9个县(市、区)文联就2020年亮点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陈晓霖书记代表六届文联主席团作了《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文艺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工作:一是以党建为核心,引领文艺发展方向;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狠抓主题文艺活动;三是紧扣时代主题,扎实推进文艺创作;四是坚持文艺志愿服务,深化惠民为民;五是强化提升培训,锻造德艺双馨文艺队伍。

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陈书记也指出文联工作的还存在许多不足和差距, 比如:自身建设还存在短板,主题文艺创作还不够突出,文艺品牌还不够响亮,文艺人才培养机制还不够完善。针对这些问题,广大文联人和文艺工作者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工作难题,守住初心,担起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陈主席在报告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文联第十一次文代会、四川省文联第八次文代会、绵阳市文联第七次文代会的召开之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二是突出“三聚焦”,扎实推进主题文艺活动和主题文艺创作,即:聚焦建党100周年,举办百年颂--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展演“六个一”系列专题活动。聚焦绵阳发展主题,讲好绵阳故事,在五年内实施“科工之光”和“大地飞歌”两个三千工程,推出精品力作。聚焦“出作品、出人才”,明确协会工作任务,指导协会通过名家辅导、作品研讨等方式,培养文艺人才,推出文艺精品,并组织精品力作参加国家级、省级文艺展览展演及评奖。三是紧扣乡村振兴主题,持续深化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培植乡村艺术书坊。四是持续强化文艺人才培养,实施三项工程,即:高端文艺人才培训工程、文艺骨干专题培训工程及“培高筑峰”人才建设工程。五是加强文联自身建设,建强有责任、有担当、愿服务、善作为的文联干部队伍。六是筹备开好绵阳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

会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骥同志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建工作及换届工作。他强调,2021年党建工作要以抓好机关党建为基础,做实协会党建为关键。机关党建要把握三个要点,一是围绕中心,二是建好队伍,三是服务群众。协会党建要把带领文艺家听党话,跟党走,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作为工作出发点,文艺活动加强“三管”(管导向、管阵地、管队伍),文艺创作要做到“三不”(不能挑战党的领导、不能挑战社会主义制度、不能挑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明确"一个报告“即第一时间向文联报告意识形态安全事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092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