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预告:环保纪录片《同源》2月5日首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7:13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陈超健

微信图片_20210204171324.jpg

湛湛长江万古奔腾,哺育了无数的华夏儿女。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

这是中华儿女对母亲河绵延不绝的依恋与感激。

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四川第四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环保主题纪录片《同源》将于2021年2月5日(周五)晚18:40在四川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 

生态环境作为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切身感触的领域,与人类生存发展息息相关。2021年四川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四川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为了积极响应党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2020年,由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参与,四川省视协牵头策划组织了“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川渝主播携手为环保发声,亲身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引导群众自觉树牢环保意识。 

环保主题纪录片《同源》,以“同饮一江水”的活动主题为出发点,将镜头对准来自川渝两地的三位主播启米翁姆、张欣宇和韩放,记录他们在参加环保活动时的感想体会和心路历程,让观众随着优美流畅的镜头、精彩的活动场景和丰富的人物故事,去领略母亲河——长江的神韵,感悟人性的真善美,认识到保护长江的重要性。

据悉,为了持续推进这项环保活动,四川省视协、重庆市视协还共同组建了川渝两地“生命长江”主播宣讲团,将精心策划,全力打造,推出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命长江”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的重要性,以切实行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661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