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美术创作成果暨朝天区迎春美术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1:56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黄国军

戴口罩、测体温、登记相关信息,疏散分流、批次参观、展厅做好消杀和空气流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月2日,回望经典——广元美术创作成果暨朝天区迎春美术作品展在朝天区文化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展览将一直持续到2月28日。

此次展览由朝天区委宣传部、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办,广元市美术馆、朝天区文联、朝天区文化馆承办,广元市美术家协会、旺苍县美术馆、青川县美术馆、剑阁县美术馆、苍溪县美术馆、昭化区文化馆协办。参展的80余幅作品皆为近年来广元画家参加国家级、省级美术展览中入选、入展和获奖的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等,主题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内容题材丰富,艺术语言高雅。 

“参展作品以独特的审美概念,全新的视角高度,多维度、多领域展示了广元厚重的历史文化、人文风俗、自然风光和幸福生活,描绘了广元不同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讴歌了人民群众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以及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展览,旨在激励和引领朝天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待发、努力奋进,创作出更多记录新时代、抒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丹青盛世气象新,翰墨春阳谱华章”。近年来,朝天区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热情讴歌,文艺创作硕果累累,文艺惠民活动丰富多彩,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朝天跨越发展蓄积了强大的精神力量。2020年,朝天区举(承)办四川省文艺志愿者送文化惠民巡演活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决战决胜脱贫奔康”全国知名艺术家走进中国核桃之乡采风创作活动、朝天区长寿老人主题图片展、第二届川陕甘渝嘉陵江摄影展暨书法美术作品展等采风、展览活动20余场;出版《朝天:三十而立》等文学专著4部;拍摄脱贫攻坚主题电影《老兵刀锋》一部,创作《世界因你更美丽》等文艺精品200余件,国画《又见鹭影归》入围2020年百家“推优工程”。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89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