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文联开展“红色联姻”文艺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1:30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红色联姻文艺进万家活动走进白马村_副本.jpg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贯彻落实省文联关于开展“我为家乡寄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2月8日下午,广安市文联组织市书协、市摄协和志愿者走进广安区白马乡白马村,开展“红色联姻”文艺进万家暨春联进村“每镇一写”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书写春联、福字和拍摄全家福,把美好祝福和浓浓年味送进千家万户。

“一帆风顺财源广,万事如意家业兴”“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泼墨挥毫间,一幅幅高雅飘逸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和大红喜庆的“福”字呈现在村民们眼前。这些春联内容丰富,既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乡村振兴的新变化,也歌颂了美好生活新时代,还表达了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满足老百姓不同的需求,书法家们从多角度选择春联内容,用行、草、楷、隶等字体进行书写,字字力透纸背,龙蛇飞动,用自己手中的笔将真挚的祝福送到大家心中。

此次活动,共送出500余副春联和“福”字,拍摄全家福40余张,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又深受老百姓欢迎。白马村现场的村民表示:衷心地感谢市文联组织了文艺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既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又在无形中接触了艺术、感知了艺术。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04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