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预告 | 2月23日《正青春》编剧陈岚谈电视剧创作中的“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6:50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陈超健

2021年2月23日(周二)下午3点,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现代艺术》杂志社主办、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协办的“文艺百家”工程•文艺讲坛电视艺术专场在大音渃曦·天府声创中心举行。本次讲坛首次采用访谈的形式,邀请著名编剧陈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带来“电视剧创作中的“她力量” 主题访谈。

陈岚编剧的《正青春》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优酷全网独播,收视率持续破2,由吴谨言、殷桃领衔主演,何润东、洪尧、章涛、张楠、王秀竹主演,左小青、刘敏涛特别主演,讲述了初入社会的90后职场新人章小鱼,在工作中一路拼搏奋斗,最终实现职业理想与自我价值的故事。剧中,初出茅庐的新人助理、干练强悍的外企高管、运筹帷幄的总裁商人、聪明伶俐的海归高材生等人物角色鲜明,备受好评。

QQ截图20210222165208.png

本次访谈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扫描二维码,进入网络直播间,进行线上观看。

QQ截图20210222165448.png

QQ截图20210222165055.png

陈岚,1992年—2015年,就职于四川电视台,曾担任综艺和文化类节目主持人、导演,电视剧高级评估,期间担任主持和导演的《综艺大世界》多次获得中国电视“星光奖”;2017年,联合编剧的电视剧作品《楚乔传》在湖南卫视播出;2021年,独立原创的编剧作品《正青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优酷播出,该剧获得北京电影电视剧重点项目扶持基金并入获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曾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从角色体验到价值回归:来自韩剧的文化感思》等。

QQ截图20210222165112.png

寒露,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播音员,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农工党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政协委员。从事电视艺术工作三十多年来,策划、主持、导演了二百多场晚会,制作专题片五十多部,其作品多次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星光奖”,“五个一”工程奖,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四川省政府奖等众多奖项。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779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