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四川省文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省文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5:3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张競元

微信图片_20210224153601.jpg

2月23日,四川省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2月18日在省文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文联党组成员、文艺家代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协会、省文联直属事业单位以及《现代艺术》《音乐世界》《优雅》杂志社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文联走访慰问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彭清华书记在牛年上班第一天来到文联走访慰问并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文艺事业、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是巨大的激励和鞭策。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文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日常、见效于始终。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宣传党领导文艺事业、文艺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断提升全省文艺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建党100周年,创作一批优秀作品。推进重大主题文艺创作、红色题材和巴蜀题材文艺创作、深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交流合作、建立健全文艺志愿服务和文化惠民长效机制、加强文艺理论评论工作、继续深化文联改革、推动参展评奖推优工作、加强“网上文联”建设、筹备开好四川省文联第八次全省代表大会等。三是守住守牢文艺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评奖、展览、展演、论坛、报刊、杂志、网络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强化领导、健全制度,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四是端正作风务求实效。各部门对上级机关、上级领导交办事项要做到件件有部署、项项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努力发扬“三牛”精神,积极行动、率先垂范,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部分协会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代跃表示,要在书法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以载道,培根铸魂;着力植根传统,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四川书法事业更上层楼。省视协副主席、秘书长,省影协秘书长寒露表示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信念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功力必不唐捐”的理念立足职能履职尽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抓好精品创作。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杨梁相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落实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增强美术强省新动能。省音协秘书长杨小兰表示要坚持高水准艺术追求,用心用情为时代放歌。

最后,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主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2100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