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资阳市、重庆市永川区开展友好文联互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5:51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4.合影留念_副本_副本.jpg

为繁荣资阳、永川两地文艺事业,共谋两地文艺发展,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3月17日,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带领资阳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和各县(区)文联相关同志一行11人赴重庆市永川区开展文艺交流考察活动,共同签署缔结友好文联协议书,并围绕加强两地交流合作进行座谈。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钟代华,永川区文联党组书记曹伟,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以及永川区、资阳市文联相关文艺家协会、县(区)文联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钟代华致辞并表示,川渝一家亲、巴蜀两地情,川渝两地文脉相同、道路相通,在当前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资阳、永川两地文联缔结友好文联,必将有力助推巴蜀文化长廊建设,希望两地文联的手越拉越紧,让两地的合作更加有温度、有力度。

永川区文联党组书记曹伟向大家推荐观看了永川区城市宣传片,介绍了永川区文联基本情况以及永川区文联在加强文艺家协会班子建设、拓展文艺阵地、项目化开展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举办两地文化交流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增加两地的文化认同感,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首先回顾了资阳和永川文艺界自2015年以来在书法、文学等领域开展的良好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及永川文联作为全国先进文联,持续开展的“棠城文艺大讲堂”、“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与多城市的文化交流合作,对永川区正在建设的永川文艺空间、永乐坊文创街区及文学、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门类人才培养、品牌活动方面的示范引领表示钦佩,详细介绍了资阳市市情及文联在坚持建设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一大主线,突出“出作品、出人才”两大工作重心,夯实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三大建设,打造“幸福在身边”文艺茶座、“播种希望·感受幸福”文艺大讲堂、“文艺润心·情暖万家”文艺志愿服务、“圆梦资阳·为您鼓掌”百姓文艺大舞台四大品牌活动,抓实文艺普及、文艺活动、文艺创作、文艺交流、文艺人才培养五项重点工作的情况,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永川文联的先进工作理念、作风、方法,携手举办好“信仰的力量”——九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展示活动,以“六联”为抓手,不断加强两地各艺术门类在文艺交流、采风创作、展览展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两地文联的信息共享、资源贡献,共绘两地美丽长卷、共创两地美好未来。

在自由交流环节,两地文联系统的同仁们踊跃发言,相互介绍了各自工作领域的基本情况和创新做法,并就加强两地务实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其间,资阳市文联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永川区博物馆、永川文艺空间、神女湖文化公园、中华梨园、长乐坊文创街区等阵地,共同交流了资阳市、永川区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人才培养、文艺平台搭建、文艺惠民、文艺交流等方面思考及工作实践。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27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