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作协到南充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1:29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王心怡

2.jpg

3月18日至19日,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来到南充就文学创作、作家培养、市县作协建设、乡村振兴等开展调研,南充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会见了侯志明一行。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卫颖、副部长相超参与会见。

侯志明一行先后来到西山书院、万卷楼、常玉美术馆等地实地参观调研。西山书院是南充市文联打造的综合性文艺活动之家,市文联出版的书籍都在书院集中展示,在这里,侯志明详细翻阅《文学南充40年》《百年南充人文学术名人文选》《嘉陵江》《读与写》《蓬安诗画》《当动荡与春天来袭》等书籍,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不时进行介绍。

座谈时,侯志明表示,西山书院装潢典雅、藏书丰富,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是一个读书交流的好地方。当南充市作协负责人介绍说南充现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7人、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175人、南充市作家协会会员582人时,他说,南充作协队伍庞大,出了如李一清等在全国都有影响的作家,希望南充作协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出人才、出作品、出精品。

为纪念《三国志》作者陈寿而修建的万卷楼,高耸于南充西山风景区玉屏山上。景区讲解员带领侯志明一行参观了万卷楼三个展厅,详细介绍了陈寿的生平、撰写《三国志》的坎坷、《三国志》《三国演义》的出版、三国文化的传播和影响等。侯志明仔细观看一件件实物,不时向讲解员询问有关情况。当看到展柜里出版的《三国志》《三国演义》时,侯志明表示,有权威性、有影响力的出版社出版的书籍,年代久远了,也就形成了文化。

出生于顺庆的常玉是享誉国际的现代著名油画家,与徐悲鸿、林风眠、刘海粟等画家齐名。常玉美术馆位于顺庆区滨江中路一段的“红房子”创意园。来到常玉美术馆,侯志明一行一边参观,李永平一边介绍了常玉及其画作。

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省作协二级巡视员罗勇,省作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邓子强随同调研。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邓太忠,市作协秘书长何建斌、副秘书长王杰安陪同调研。南充市作协名誉主席李一清、市作协副主席瘦西鸿参与座谈。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2863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