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眉山原创3集广播剧《幸福密码》获省内专家学者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1:34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梅文莲、郭可心

1_副本.jpg

3月20日,由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指导,眉山市文联、眉山市广播电视台、中共丹棱县委宣传部主办,眉山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创作的3集广播剧《幸福密码》作品研讨会在丹棱幸福古村举行。会上,专家学者对该剧给予了好评,并就故事情节、表现手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该剧以上个世纪家喻户晓的影片《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拍摄地(眉山市丹棱县幸福古村)为“点”,把一个追求幸福的乡村故事,叠加在具体的老中青三代人的生活里,真情演绎中国乡村从“苦寒”到“幸福”的嬗变。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唐小林评论该剧穿越历史与现实,站在时代潮头,眺望中国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以鲜明的艺术形式,通过一个家庭和乡村的深刻变迁,把中国农民“求幸福”的普遍意志与党和政府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内在地沟通起来,演绎了时代精神的伟大一幕,无可置疑地跻身于这个时代的优秀艺术作品之列。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立说:《幸福密码》选题角度非常好,与当下的热点精准扶贫、农业供给侧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相吻合。该剧制作精良,剧作严谨,整个叙事结构,戏剧的矛盾、冲突和张力都符合戏剧创作的要求。

青年文艺评论家申红梅说:《幸福密码》不仅呈现出中国乡村美好的生活图景,还对农业农村问题进行了回望与思考。剧中多次提到将“农耕文化、历史文化典故、大雅文化、自然景观”整合为“幸福”主题,形成“农文旅IP综合平台”。这样的思考,不仅超越了之前对人性的普遍性思考,还对乡村振兴提供了具体的可供借鉴的方向,非常可贵。

该剧已于春节前夕在眉山综合广播、眉山交通音乐广播、智慧眉山等平台播出,并在学习强国等多家新媒体平台推广。

该剧目前已入选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广播剧类唯一优秀作品和省委宣传部《2021年四川省主题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年度项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687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