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遂宁市书法家协会召开2020年年会暨2021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0:32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尹锦鸿

3月21日,遂宁市书法家协会召开2020年年会暨2021年工作会,市书协会员2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于2月18日在省文联机关走访慰问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对各级书协工作提出的希望,同时传达了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戴跃对省书协2020年的总结通报与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增选了市书协副主席2人,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市、蓬溪县、大英县书协主席总结各县(市、区)书协2020年工作,市书协副主席就分管部门工作作了总结。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市书协亮点工作,一是市书协举行了4次备战四川省首届老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看稿会,在四川省首届老年书法篆刻作品展中,遂宁获奖入展入选作品26件,居全省前列;二是由市书协开展的“重点作者个案研究”完美收官,此次研究活动历时三年,共对52名重点作者的书法作品,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提升,助推15名作者加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三是邀请了著名书法家何开鑫、王道义、龚小膑来遂开展书法专题讲座,并针对传承与创新•四川省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四川省第二届行草书大展备稿作者举行看稿活动;四是成功举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中国书法史系列培训“走进明清”公益讲座,进一步推动了全民艺术普及,传播书法艺术,挖掘、培养书法人才,有效推动我市书法事业发展;五是市书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承办全市各类主题书法展,如成功举办遂宁市廉政书画作品大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画作品成果展等,均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会议提出了市书协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备战四川省临书临印展、四川省廉政书法展等国省级展览;二是重点开展“铭记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三是组织100余名会员走出遂宁,到其他先进地市州书协交流取经,并举行各类艺术采风活动;三是计划于今年11月,积极筹划市书协换届选举工作;五是继续办好中国书法史系列培训“走进民国”公益讲座等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38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