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召开主题文艺作品征稿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6:26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3月23日上午,“信仰的力量”——九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网络展资阳征稿会在资阳市文艺家之家召开,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副主席、文艺家代表和“花开资阳”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各文艺志愿服务队、“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和新文艺组织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魏华传达学习了省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文章《聚焦做人的工作,向建成文化强国目标进军》,详细介绍了“信仰的力量”——九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网络展活动的背景、意义及征稿、展示情况,并对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信仰的力量”——九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网络展活动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随后,市文联顾问赖秀,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道华,市作协副主席徐联兴、郭毅、梁朝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蒋刚,市剧协副主席张世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方从礼,市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明忠,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川,千江月文学沙龙负责人罗允琪,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王月琴、副秘书长卢冰,“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朗读者凌敏、付毅华、云风,自由音乐人袁子衿等参会代表先后发言,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信仰的力量”——九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网络展活动意义重大,将广泛动员文艺工作者围绕主题进行文艺创作,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使命作用,以艺术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魏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现场的20多位文艺骨干以高度的责任感为“信仰的力量”——九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网络展活动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和自身如何带动和引领创作所作的分享,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充满激情地投入到本次主题创作中;二是要珍惜平台、勤奋专注地进行创作;三是要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四是要注重创新,在创作理念、技法上不断创新;五是要注重协作,互学互鉴,在跨界、跨域合作上有突破;六是要严谨细致地进行创作,通过不断提升自身学养,让作品更有厚度、高度、深度、力度。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177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