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自贡市文联召开八届八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09:47 来源: 自贡市文联
作者: 罗先荣

DSC08776_副本_副本.jpg

3月24日下午,自贡市文联第八届八次全委会在南湖文化艺术展厅会议室召开。市文联第八届全委会委员和文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文联第七届六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征求了《自贡市文联2021年工作要点》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自贡市文联第九次文代会议程》相关事宜,与16个市级文艺家协学会签订了《自贡市文联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昕作了全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自贡文联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勇在讲话中回顾了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一是市级文艺家协(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发挥党组织作用明显;二是文艺激励扶持成效显著;三是平稳顺利的完成了协学会换届工作。他就2021年的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重点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举办好自贡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自贡市摄影作品展、“颂歌献给党”大型音乐会以及主题征文、诗歌吟诵会等系列文艺活动,精心创作川剧川音《毛泽东诗词吟唱》、杂技剧《飞夺泸定桥》、曲艺剧《似水流年》等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题文艺作品。二是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文联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研究、创作有机结合。三是高质量召开自贡市文联第九次全市代表大会,谋划好下一个五工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87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