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基层音乐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充三地同时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0:37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王心怡

3月28日上午,四川省基层音乐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充市顺庆区涪江路小学清泉校区、南部县幸福小学、阆中市维也纳艺术学校同时开班,旨在提高南充基层音乐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音乐技能,为赞美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贡献磅礴力量。

南充市音协主席赵玲、名誉主席杨正杰、副主席李晓清、杨竹、敬良保、侯蛟分别参加三个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杨文、毛滨滨、杜梦甦三位老师为南充学员上课。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器乐系系主任杨文教授的授课内容为《钢琴基础教学中常见问题解析》。四川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钢琴协会常务理事、四川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毛滨滨教授的授课内容为《正确演奏钢琴的基本要素》。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硕士,四川音乐学院钢琴艺术研究专职研究人员杜梦甦老师的授课内容为《钢琴基础教学思路》和《钢琴基础教学技巧练习与乐感培养》。

本次四川省基层音乐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充的成功举办,是省音协对南充音协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派出了资深的音乐教授来南充三地开班授课。南充市音协通过各县市区音协推荐报名的方式,合理安排学员就近参加培训,共200多名南充市辖各区县和部分广安市的学员参加了今天的培训。

学员们课后反映:三位老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巧妙地结合了教学实践,有基础、有技巧、有实例、有互动,让我们收获良多,很难得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解决了很多基层音乐教学遇到的难点,希望市音协多举办类似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460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