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礼赞百年 走进德阳——四川省散文名家工业题材采风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1:15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王磊

微信图片_20210406084756_副本.jpg

近日,德阳市散文学会举办“礼赞百年 走进德阳——四川省散文名家工业题材采风活动”。《格调》《西南作家》《草地》《西南文学》杂志社和来自成都、乐山、眉山、泸州、南充、绵阳、广元、德阳等地的散文名家一行70余人参加活动。

作家们在天韵大酒店开展了创作交流座谈会。一级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张人士主持会议。德阳市散文学会会长钟跃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德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联松到会并讲话。他向作家们介绍了德阳“三线建设”发展历程,希望大家通过此次采风活动,将德阳工业文化宣传出去,为建党百年献礼。

活动期间,作家们深入国机重装二重、特变电工德阳电缆、德赛尔化工、金鑫公司生产车间,观摩生产现场,参观德阳工业发展展馆,回看德阳工业发展历史,了解德阳工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在为期3天的德阳工业题材采风活动中,作家们感慨万千,收获满满。

在德阳工业展馆的座谈会上,德阳市文旅局副局长肖勇现场即兴演讲,高亢激昂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

耄耋之年的邹景隆、曹子义二位老人作为三线建设的参与者,被邀请到活动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那些年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可歌可泣的亲身经历。

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回顾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交流了德阳之行的收获和感想。大家将整理这次采风活动收集的素材,发挥写作特长,用心用情抒写爱党爱国爱民的新时代好故事,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96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