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苍溪:百幅剪纸述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1:30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张坤玉

广元市苍溪县组织开展“百幅剪纸述党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加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苍溪唤马剪纸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四川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苍溪县乃至川东北民间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苍溪县及早谋划,非遗传承人和学员积极参与,迅速组织开展“百幅剪纸述党史”活动。苍溪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党校专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选取“红船起航”“万里长征”“开国大典”“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会议、理论创新,用近百幅剪纸作品,艺术再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挫折中奋起、在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中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目前,每幅剪纸作品表现主题已全部确定。苍溪县以唤马剪纸传习所为主阵地,非遗传承人李自鹏带领学员、民间志愿者,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构图、造型,细化剪纸独特的艺术元素,在表现形式上精益求精。前期创作将在4月底结束,草图经审核后于5月底前完成剪刻和装裱,6月初开始在县城广场、中心场镇、学校、企业等地进行巡回展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012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