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嘉陵江文学艺术院举行文艺评论创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09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杨方忠

为培养文艺评论人才,壮大文艺评论队伍,4月11日,嘉陵江文学艺术院与武胜县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举办文艺评论创作培训会。来自全县的评协会员、文艺爱好者、青年师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嘉陵江文学艺术院院长、武胜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尹才干主持会议。

四川省评协会员、嘉陵江文学艺术院执行院长、武胜县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梁晓华作《浅谈如何写作文艺评论》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文艺评论的重要意义与价值、古今中外文艺批评大师与经典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艺评论的本质及写作技巧,重点讲解了论点的提出,可从个人的评论专长以及现实的需要选题,根据不同文艺作品特点、深入挖掘作品的价值定题。论证时要严密准确,一是把握好社会主义文艺观;二是要进行透彻的思想性、艺术性分析;三是评论语言既要准确严密,又要朴实流畅;四是倡导发真知灼见的清新文风,力求创新。讲座还以多位评协会员作品为例,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精彩点评。讲座后,进行交流互动,对参会人员文艺评论写作实践中的问题解疑释惑。

会上,还对评协先进个人毛熙伦、梁晓华、陈宇进行了表彰。

最后,尹才干指出本次讲座准备精心,讲解精辟,例证翔实,深入浅出,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文艺评论写作素养。他鼓励大家努力提升文艺理论素养,勇于尝试文艺评论创作,推动文艺评论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95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