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换一种视角看“中国牙谷”——资阳市举办 “高新印象”文艺家联合釆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15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微信图片_20210412102940_副本.jpg

4月9日,由资阳市高新区党工委、高新区管委会和资阳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新印象”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大赛的首场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在资阳高新区成功举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协全委委员周云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国庆,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协副主席林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南民族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王书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美术馆副馆长龚仁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诗书画院画家周裕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诗书画院画家钱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农工民主党四川诗书画院副院长辜毅,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宁,成都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四川分社摄影部主任江宏景等来自省作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和市作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的30余位文艺家参加采风创作活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继红,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健,市文联主席魏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沙马乌支,市文联名誉主席刘朝聘、姚学明、唐文汉,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俊高,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晓东,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三骏,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匡晓英,市惠民书画院院长方从礼,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社事局局长王华忠,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区妇联主席吴凌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采风。

当日上午,文艺家采风团先后深入中国牙谷、上海博恩登特科技有限公司、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进行实地采风,探访高新特色产业,感受发展“脉搏”,刷新高新印象。

中国牙谷规划展示馆采用了展板、模型等传统展示方式与裸眼3D屏幕、电子翻书等现代数字展示方式相叠加,展现了以“产、学、研、销、医、养”全产业链为内涵,以“口腔+”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为外延的中国牙谷规划,为大家充分展示了中国牙谷的发展潜力,健康中国的牙谷篇章徐徐铺开。

在烤瓷牙展柜前,一位文艺家不由感叹:“产地就在身边,这下大家装烤瓷牙更便宜了。”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在国、省、市重大政策的有力支持下,高新口腔产业实现了由“白纸作画”到牙谷产业链裂变,为高新区“高质量”跑出“加速度”赋能。

“中国牙谷完善了我国的口腔产业链条,也丰富了全球牙科产业的中国造‘元素’。”成都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四川分社摄影部主任江宏景表示:“从另一种角度来说,‘微笑中国从齿开始’也传递着幸福的理念,契合了现代人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我也将持续关注中国牙谷。”

走进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小麦经过酿造散发的醇厚香气迎面扑而来。在解说人员的认真解说下,文艺家们详细了解了百威啤酒的制作工艺、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在品酒间,大家举杯品尝一口带着工艺“密码”的啤酒,感受在时间中“发酵”的酿造技术。

据了解,2011年5月百威啤酒“落子”资阳,标志着资阳啤酒产销进入“2.0时代”,十年时间,百威不断扩建投产,在技术革新、产能突破等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2019年4月全球百威啤酒品酒会上,百威资阳工厂所酿造的百威啤酒荣获第一。如今“资阳造”的百威、哈尔滨等系列啤酒销售以西部地区为主阵地,辐射全国,同时增强着资阳的啤酒互动关联企业发展。

“我是资阳人,今天是第一次来高新区,看到这么多高新企业奋楫扬帆不断逐浪前行,我倍感振奋,想到这些企业将为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我十分激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美术馆副馆长龚仁军表示。

下午,文艺家们来到资阳口腔职业学院,详细了解了学院建设发展、专业设置、师资配备、校企合作等情况,并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发展定位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文艺家围绕本次采风主题在各自的领域进行了文艺创作,现场创作的《高新印象》《腾飞的资阳》《雁南晨韵》《百威小趣》等文艺作品从艺术的角度展现了高新新印象,表达了文艺家对高新发展的讴歌。

现场创作后,采风团一行还举办了现场交流座谈会,对此次采风创作活动和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大赛深入交流了意见,并就如何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培养文艺人才、提高文艺创作质量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5.24490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