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举办首届音乐艺术教育培训发展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21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分享_副本.jpg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青山有味,音乐传情。

4月8日,由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德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德阳市新文艺组织音乐艺术联盟承办,四川省艺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德阳市首届音乐艺术教育培训发展恳谈会在汉瑞酒店召开。

特邀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硕导黄金城,江西宏声董事长刘宏两位嘉宾到会。德阳市音协主席团成员、各区(市、县)音协主席、新文艺组织代表,成都、德阳音乐艺术培训机构及德阳市音协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文艺发展部部长鲁丹丹到会指导。旌阳区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海鑫主持恳谈会。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市老年大学校长冯忠良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冯主席以《新时代音乐艺术教育培训形势、任务及要求》为题讲话,从总原则、大格局、总目标、大举措、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等七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享。

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音乐艺术教育培训工作所取得成绩,她强调,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之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希望新文艺组织音乐艺术联盟在市音协的带领下,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拓展思维方式,延伸工作手臂;要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用社会责任引领风尚;树立更高的事业追求和文艺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向更高的艺术高峰攀登。

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礁通报了2020年德阳音乐艺术教育培训考级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我市2021年的考级工作。他希望新文艺组织、各培训机构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为考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卿建彬宣读了市音协对2020年暑期音乐艺术考级优秀教师的表扬决定。现场为获得表扬的2020年暑期音乐艺术考级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特邀嘉宾江西宏声董事长刘宏就“新时代下新文艺组织的生存与发展”作了精彩分享。特邀嘉宾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硕导黄金城就“如何为艺术大学输送优秀人才”进行专题分享。音乐艺术教育培训机构代表分享了各自在音乐艺术教育培训中的成功经验和面临的困惑,畅谈了对未来的思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德阳首届音乐艺术教育培训发展恳谈会是一次启迪思维、促进交流、加强沟通、共谋发展的盛会,感谢市音协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了对社会音乐教育的帮助。

此次恳谈会的举办,旨在加强规划艺术人才培养,探索艺术人才培养新机制,开启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新模式,满足日益多元化的教育需求,进一步探索我市音乐艺术教育培训结合本土实际、融合办学、寻求多元化发展,创新教学管理、培训模式、教学内容研发的音乐教学途径。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218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