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第十四届漫画双年展在洪雅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33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王清、郭可心

QQ图片20210414174045_副本.jpg

点墨漫画道风骨,桌山瓦屋喜迎宾。4月14日,四川省第十四届漫画双年展开展暨颁奖仪式在国家级生态县、天府旅游名县——洪雅举行。活动为洪雅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增添了文化“气质”,也让广大市民和嘉宾、游客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开展仪式上,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向洪雅县赠送了漫画作品,来自省、市、县的相关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梁相出席开幕式并指出,“双年展落地洪雅,是一次艺术与生态的无缝对接、文化与旅游的有机融合,充分反映了洪雅的政治清明、生态文明。漫画艺术自来为群众喜闻乐见,四川省美协和四川省的美术同仁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宗旨,十分乐意把美术带到基层,从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此次漫画双年展首次到县级层面,带给洪雅一次凝练笔墨艺术与深邃思想境悟的盛宴。同时,也是洪雅抢抓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战略机遇,‘做强一区、做精两山、做特三片’战略布局,不负天府旅游名县,再战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建成成渝双城都市圈两山转化示范县的生动鲜活实践。”洪雅县相关领导表示。

 据介绍,此次漫画展自去年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漫画作品1000多件,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7件,优秀奖作品15件,入选作品70件。

活动现场,来自省美协及省美协漫画艺委会的嘉宾就漫画创作、技巧以及如何选择题材、如何进一步对作品进行提炼等话题,与漫画参赛作者和爱好者进行了交流。漫画家们还现场为群众速写漫画,在互动中潜移默化地传播艺术文化。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64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