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文联开展“培根铸魂 守正创新”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37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小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4月13日,宜宾市文联“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暨市文艺界“培根铸魂 守正创新”主题教育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赵一曼纪念馆举行。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市级文艺家协会和新文艺组织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烈士雕像前,市文联机关干部和文艺界人士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向赵一曼烈士敬献鲜花,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以参观赵一曼纪念馆的方式重温党史。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观看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多媒体展示,感受赵一曼从一个大家闺秀转变成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历程,追忆赵一曼烈士光辉的战斗的一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白马红枪将,长教鬼魅惊。挥军除恶寇,阻敌陷重兵。耿耿丹心彻,铮铮铁骨鸣。山河存壮志,万古颂英名。”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副主席陈开益当场展示了他缅怀赵一曼烈士创作的诗歌。陈开益表示,要通过这次党课教育,进一步发挥诗词楹联家协会作用,创作各种诗词楹联,歌颂英雄,学习英雄,弘扬好英雄精神。  

宜宾市文联主席黄泽江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结合文联系统的特点,继续开展好“培根铸魂 守正创新”主题教育,让广大艺术家知党恩、感党恩、颂党恩,同时抓好文艺家能力水平的培训,搭建好艺术交流的平台,深入基层创作更多更好的、接地气的、有温度的、能体现时代特色的文艺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09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