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一行到广安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47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4月12日至13日,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侯志明一行到广安市调研基层作协工作。

钱小芊一行先后深入华蓥市溪口镇长城机械厂、燎原机械厂等三线建设遗址、华蓥山文学院、华蓥三线文化主题公园等地调研,通过实地观看、走访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广安的“三线文化”及基层作协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钱小芊一行还看望了邹元模、高其友等广安老作家,并与市文联、市作协文学工作者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广安本土作家的生活、创作状态及作协管理体制机制等具体工作。近年来,广安市作协队伍不断壮大,文学创作势头强劲,涌现出了一批中青年作家和精品力作,文艺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钱小芊对广安市作协工作和文学创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广安文化底蕴深厚,为作家、文学工作者创作提供了肥沃土壤。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作家的思想教育和管理,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基层作家的政治素养,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要关心支持作协工作,加强作协组织活动阵地、文学创作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优化文学环境,健全文艺创作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基层作家、文艺工作者创作积极性,热情讴歌新时代。引导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把握时代主题,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等节点开展创作,深度挖掘和用好历史文化资源,服务广安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广安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在广期间,钱小芊一行还前往邓小平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丽,副市长王瑛陪同调研。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41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