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攀枝花举办谷雨诗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0:21 来源: 攀枝花市文联

123_副本.jpg

“山水为证桥为媒,诗景多姿人多情”。为广泛宣传“两江三桥”独特文化景观的魅力,提升攀枝花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弘扬中国传统诗歌文化,在全市营造诗情、画意、人气的精神家园,由市文联主办,市新阳康养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市作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市2021年“两江三桥”谷雨诗会于4月20日传统农时节气“谷雨”节,在“两江三桥”三线文化景观举行。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了此次活动。光临诗会现场的还有市级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仁和区党委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文艺工作者代表。2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

此次“两江三桥”谷雨诗会,以“山水桥”为素材,以“三线精神”为底色,以爱情为主题,策划整个诗会现场。青山象征着爱的坚贞,江水蕴含爱的浪漫,桥梁寓意爱的归宿,从而在全市营造诗情、画意、人气的精神家园。活动设有三大版块,即诵诗大会、“谷雨诗林”(线下展示)、网络诗情(线上有奖答题+直播)。

诵诗大会将通过诗歌朗诵、文艺演出等艺术形式呈现,品味《金雅恋歌》、《我骄傲,我是一座桥》等本土原创诗歌,赞颂美好爱情,礼赞大美攀枝花。

漫步在“谷雨诗林”百世芬芳区,我们可以品诵一百首古今中外爱情主题诗歌、名言佳句,在经典中沉浸;而在万物生辉区,我们可以参与到结合山水、桥梁、攀枝花风物、三线精神、美好爱情等题材的有奖答题活动中“一展身手”,现场设置了50道题目,用五彩丝带悬挂,营造了热烈的气氛,提高了市民参与诗会的积极性。攀枝花同城直播平台“网络诗情”推出线上直播和有奖互动答题,活动当天线上观看量达到20多万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16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