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长宁县举行第二十六届“谷雨听雨”文人雅集暨红色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5:53 来源: 长宁县文联
作者: 贺华婷

D4BC9565@9437BC08.A6D57F60.jpg.jpg

4月20日谷雨节,雨生百谷。长宁县长宁镇柏坪村清河庄园高朋满座,鼓乐声声。第二十六届“谷雨听雨”文人雅集、“4·23世界读书日”红色阅读系列活动暨本土党史读物赠书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宜宾市、叙州区、南溪区、江安县、珙县文艺界部分名家和长宁县本地文学艺术名人,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礼赞百年 红心向党”吟诗、品文、书画、全民阅读、赠送地方党史读本为主题,由中共长宁县委宣传部、长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县作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长宁县编印了地方党史书籍《中国共产党100年长宁县历程》《中国共产党100年长宁县人物》《中国共产党100年长宁县记事》首发,与会嘉宾向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化馆、柏坪村等单位赠送了地方党史读本。

现场开展了红色诗歌吟诵、红色歌曲联奏、红色川剧展演活动。吟诵红色诗词《沁园春·雪》、诗歌朗诵《向未来启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阿瓦人民唱新歌》《毛主席的光辉》等乐曲联奏、现代京剧《红梅赞》等依次闪亮登场,倾情投入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同时举办第九届“淯水兰亭”书画笔会,受邀的宜宾市书法界名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书写红色诗词,并留下了“淯水兰亭”“文化长宁”“厚德载物”等墨宝。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第26届“世界读书日”书香长宁全民阅读活动。“与书同行,满园书香”,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出了《习近平在正定》《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百余本红色书籍,营造了浓厚的读红色书籍、沁润初心的氛围。

与此同时,现场还举办了竹工艺展、根艺奇石展、川南民清家具展、书画展、摄影作品展,多层次展现了本土的文化内涵,更丰富的体现了长宁的竹乡风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土文化都在这里获得良好的展现,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人文情怀与文化气息,与会的文艺界人士共享了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333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