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第17所“影视小屋”在宣汉县土黄中学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3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427094453_副本.jpg

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左)、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显(右)为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授牌

2021年4月21—23日,四川省第17所、全国第53所“影视小屋”创建活动在在宣汉县土黄中学开展,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显为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授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向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捐赠了两台高清单反相机、三台高清摄像机、一台剪辑电脑,以及近百部电视艺术启蒙书籍、光碟。

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详细介绍了“影视小屋”项目的创建及发展情况。四川省视协发起创办的“影视小屋”是一个文化扶贫、智力脱贫项目,旨在发挥电视艺术的独特优势,鼓励老少边穷地区的广大青少年学生勇于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接受艺术熏陶、丰富精神生活、提升创作能力,为他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和广阔空间。同时,也为当地培养一批“愿意留”、“留得住”的电视艺术后备人才。在为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授牌的同时,四川省视协还为“影视小屋”聘请了三位具备专业技术知识的辅导员,将为“影视小屋”师生进行基础的专业辅导,四川省视协也将不定期地对他们进行专业指导培训。

活动期间,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在土黄中学举办了“影视小屋”艺术课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周宇,中国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视协顾问王海兵为土黄中学的两百多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艺术课程。周宇和孩子们的亲切互动,让孩子鼓起了勇气上台表达自我,展示自我。王海兵则以自己的代表作,取材于宣汉当地的纪录片《深山船家》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艺术创作经历。他告诉孩子们,要关注身边的人与事,因为艺术来源于生活。讲好拍好身边发生的故事,将是他们开启影视艺术圆梦之旅的第一步。

在中国视协召开的“影视小屋”公益项目调研座谈会。宣汉县委宣传部,县教科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土黄镇党委、政府以及土黄中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与会代表们就未来如何更好地推动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的发展交流了意见和看法。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谈到,我们做的工作就像播撒种子,种子成长起来会生根发芽,等到长成一棵树时,就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影视小屋能否快速成长起来至关重要。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认为,要把“影视小屋”办好需要各方聚力,希望中视协可以调动更有经验、水平更高的师资,制作一系列关于微电影专业知识的讲解视频,更好地惠及“影视小屋”的师生。

精耕细作出精品,专业课程送指导。接下来,四川省视协还将持续实施“影视小屋”专家对口指导创作工程,指派专家赴全省各“影视小屋”指导学生进行创作。同时,将适时推出“影视小屋”线上课程,将作品选题、剧本创作、拍摄技术、后期剪辑等内容制作成专题视频,以推动全省“影视小屋”的基础专业培训再上新台阶。

影视真故事,小屋大情怀。正如寒露所说,这是四川省视协一直在坚持践行的宗旨,用大爱精神和不懈的努力,把艺术的种子和文化的血脉播撒到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的每个角落,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能够通过“影视小屋”圆自己的艺术梦想!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599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