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杂技团开展杂技进校园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39 来源: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
作者: 何帝澂

4月7日南充市杂技团先后前往南充市顺庆区灯台乡小学和南充市高坪江东实验小学开展杂技进校园惠民演出活动。这也标志着由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学党史•感党恩”文化志愿惠民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FN1B3239_副本.jpg

7日上午,杂技演员们沿着蜿蜒的山路,冒着绵绵的细雨,驱车来到位于半山腰的灯台乡小学。虽然雾罩雨浸的表演场地给杂技《地圈》的表演带来极大不便,但是为了让山里的孩子真切地感受杂技艺术的魅力,技艺精湛的杂技演员们通过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娴熟的技巧,完美的呈现出一系列惊险的地圈技巧,博得孩子们的惊声尖叫和阵阵喝彩。

FN1B2886_副本.jpg

随后表演的魔术节目更加勾起了孩子们的满心好奇和无限想象,一个个变化莫测的魔术表演不但惊艳了学生们的眼球,也在他们心灵深处种下了探索这些奇幻原理的种子。

结束了山村小学的演出,杂技演员们匆匆用过午饭,趁着雨过天晴的好天气,辗转来到江东实验小学继续为师生们奉献精彩的杂技节目。

雨后的天空湛蓝如洗,金色的阳光映照在姑娘们的脸上,让表演柔术的女演员们恰如朵朵盛开的莲花娇艳动人。一系列不可思议的动作展示,完美诠释了柔术这项“超越极限人体艺术”的含义,引来师生们的阵阵惊叹。

但春光明媚之余却给表演《川北坛艺》的杂技演员带来新的挑战。他们要克服阳光对眼睛的直射,并准确接住高抛高甩的瓷坛,这无疑增加了演出的难度。为了保证节目质量,经验丰富的演员们通过侧身、变换走位等方式,不落一个技巧完美的展示了《川北坛艺》这项精彩的杂技节目,惊艳绝伦地演出引起在场3000多名师生的激情欢呼,现场欢声雷动、掌声如潮。

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南充市杂技团带来的精彩表演,不但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领略了杂技艺术的魅力,还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如魔术、力量这些精彩节目中就包含了许多科学原理,让老师为孩子们打开对科学文化知识探索的大门,阐述具体学科理论提供了丰富素材和直观感受,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开展杂技演出活动。

据悉,南充市杂技团将借着“学党史•感党恩”文化志愿惠民演出活动这股春风继续深入周边校园,尤其是偏远乡镇中小学校,向孩子们展示杂技艺术魅力,传播杂技文化精髓,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杂技,爱上杂技艺术。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349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