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赴基层文联开展区(县)文联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49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3.市文联主席魏华一行到安岳县文联调研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2021年文联重点工作,提升全市文联工作整体水平,按照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大走访工作安排,4月19日,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先后到雁江区文联、乐至县文联和安岳县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走访活动。

在雁江区文联,魏华主席认真听取了雁江区文联全年工作谋划和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文艺家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收集了文艺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雁江区文联在市区联动、文艺活动开展、文艺精品创作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重点,要凸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开展好各类文艺活动,开展精品创作;二是育人才,围绕“出作品、出人才”主责主业搞好协会自身建设和人才建设,尤其要加大对中青年文艺骨干和新文艺组织文艺人才的培养;三是建平台,通过组织参与“信仰的力量”—九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网络展示活动等途经为雁江文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加大与成都市龙泉驿区、重庆市大足区文联的合作与交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在乐至县文联,魏华主席与县(区)文联干部、文艺工作者开展座谈,深入了解乐至文联在协会建设、人才培训、活动开展方面存在的困难,耐心听取了他们对文艺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对乐至文联在出作品、出人才、活动开展等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解难题。切实解决文艺家协会在组织建设、人才培训和活动开展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协会进一步发展壮大;二要树品牌。继续树好“文艺大讲堂”、“青松杯小小说大赛”、“田园诗会”等文艺品牌活动,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当地红色文化纳入品牌活动当中,努力彰显地方特色;三要育人才。想方设法培育、鼓励文艺家在更高平台得到展示,打造一支水平不断提高、队伍不断壮大的文艺人才队伍;四要拓平台。积极与相关部门、区县文联联合互动,策划包装推出一批影响力大的文艺活动。探索建立“网上文联”,开辟网络空间展示文艺作品、活动项目等,努力拓宽文联工作平台。

在安岳县文联,魏华主席认真听取了安岳县文联今年工作谋划和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各文艺家协会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创作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对安岳县文联注重整合各方力量促进事业发展、注重在品牌节会中发挥文艺界作用、注重加强协会建设和人才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并对安岳县文联提出了“五个一”的工作要求:一是突出一条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各类文艺活动;二是牢记一个主业,围绕出作品出人才搞好协会建设,尤其抓好党员文艺从业人员的培养;三是建好一个平台,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搞好文艺工作宣传推广;四是抓好一个展演,积极参与“信仰的力量”—九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网络展示活动;五是配合好一项重点工作,配合搞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9269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