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4·23”国际读书日红色经典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51 来源:

20210420091856_IMG_9330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情颂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4·23”国际读书日到来之际,由资阳市文联、资阳市妇联共同主办,资阳市老年大学、资阳市“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资阳市文联“如初”朗读社、资阳电力“红细胞有爱”朗读社、晨风天勤“天勤”朗读社、萌缘亲子朗读社、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资阳书城联合承办的资阳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4·23”国际读书日红色经典读书会在资阳市群众之家成功举办。

市文联主席魏华,市妇联主席李一兵,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颖,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曹联,市妇联副主席邓良钱,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王亚玲 ,资阳仁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吴国丽出席活动。四川省艺术产业协会主席、成都市武侯区作家协会副主席银莲,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监事王厚蓉,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万诗敏,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段英等嘉宾应邀参加活动。市妇联办公室主任尹林,市妇联妇女事业部部长王轶,市文联秘书长钟瑜,安岳县文联主席袁娇,乐至县文联主席陈彩霞,市作协副主席、雁江区作协主席梁朝军,乐至县文联专职副主席罗艳平,新华文轩资阳中心店经理曹琼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市妇联主席李一兵代表主办方致辞,随后嘉宾们向活动参与代表赠送了红色经典读物。

读书会分为忆初心、正青春、谱华章三个篇章,在市文联、市妇联全体人员的诗朗诵《读中国》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既有经典红色诗歌《梅林三章》《百岁是什么》《寻梦南湖红船》《走过梁家河》《我的祖国》等,又有《赵一曼家书》《青春》《抗战家书》等,又有原创诗歌《追逐信仰的光芒》《一树柠檬在秋天等你》《乐至的乡音》《我的梦里,你来过!》等,还有资阳本土原创歌曲《不朽的承诺》《情歌唱给你、情话说给你》《新的事业、新的天地》,更有《谢松涛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故事》的现场讲述,表演者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用情讲述,或深情演唱,极富震撼力和感染力的声音唤起了人们那些深植于心的红色记忆,他们用饱满的热情、激情昂扬的朗诵和悠扬动听的歌声诉说着心中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忱,讴歌了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追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现场观众沉醉其中,跟随着朗诵者进入那一段段故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在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055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