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都市文联召开助力邛崃市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治理座谈会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54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郭内

1_副本.jpg

4月22日,成都市文联“助力邛崃市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治理座谈会”在邛崃市文君街道举行。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成,中共邛崃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昂、邛崃市文联主席李志、中共邛崃市文君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汤洪峰,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相关协(学)会代表及文君街道相关社区负责人出席活动。

市文联一行首先来到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文脉坊片区,参观调研了成都首批社区美空间——段公馆,实地感受邛崃历史风貌和深厚文化。随后,在文君街道就助力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治理进行座谈。汤洪峰致辞欢迎市文联一行,感谢市文联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对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建设的扶持,并向与会人员介绍文君街道历史人文资源和社区治理初步成效。相关协(学)会代表作了案例分享,交流特色主题社区创建理念、经验做法,为当地特色品牌“印象文君”以及文艺助力文君街道社区发展治理建言献策。相关协(学)会就书法、摄影、诗词楹联专题创作;特色舞台剧《卓文君》表演提升培训;社区文化墙打造及天府文艺名家讲坛走进社区等活动的相关工作与文君街道办进行了对接。

座谈会上,董成在发言中指出,要切实摸清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实际需求,市文联按需提供“订单式”文艺志愿服务,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多样化需求,引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宋凯在讲话中用实际事例讲解如何搜集和满足社区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他强调,“人民的需要是文艺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坚持“二为方向”和文艺“六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是文联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摸清群众的实际需求,按需服务。

下午,“天府文艺名家讲坛走进邛崃市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在新山书屋举办,由成都市语言艺术协会理事夏佳进行礼仪专场讲座,提升社区居民素养,营造全民参与迎大运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成都市文联作为邛崃市“深化社区迎大运·塑造社区新风尚”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工作对口联系单位之一,将在文君街道持续开展系列讲座培训、艺术创作,指导街道微更新、美学空间营造等项目,为社区治理工作助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当天下午,市文联机关干部职工、协(学)会党员代表,前往邛崃市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激励党员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全体党员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为成都文艺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01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