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文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0:05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刘智尹

夹金山山顶_副本.jpg

4月26日—27日,雅安市文联组织市美协、书协、摄协骨干会员20余人到宝兴县,开展“百年丰碑──雅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主题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围绕长征之旅、人文跷碛、大熊猫文化为主题,在长征之旅采风活动中,通过对“红军长征纪念馆”“陈云出川纪念馆”“毛泽东、朱德旧居”的参观学习以及前往红军长征路上翻越的第一座雪山“夹金山”,让大家切身体会红军长征所经历的艰辛险阻,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采风团的党员同志还在海拔四千多米的山顶重温入党誓词。在接下来的采风活动中,老师们用镜头记录跷碛藏寨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入了解当地民风民俗,并听取宝兴资深摄影人高华康分享了他与大熊猫相处的生动故事,让大家受益匪浅。

采风活动结束后,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是一次难忘的人生之旅,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围绕雅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度挖掘具有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致富奔康等发展成就和具有雅安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大熊猫文化、茶文化、生态文化等,精心创作一批有特色、叫得响、留得住的文艺精品,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8927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