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戏剧进挍园”走进苍溪县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1:08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宋军

456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部委关于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戏剧进挍园活动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广元市戏剧曲艺家协会践行“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先后组织资深川剧艺术家深入苍溪县特殊教育学校传教川剧艺术,目前已授课20多个课时,每堂课3位老师,受到残疾儿童们的喜爱和欢迎。

苍溪县特殊教育学校是我市重点特殊教育学校,来自全市的近百名残疾儿童不仅在学校享受到衣食住行全方位免费的良好待遇,同时更受到专业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具有爱心、耐心和恒心的特教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此次川剧进校园传教活动,残疾儿童们受到川剧戏锣鼓技艺专门培训,参加传教的部分老艺术家已年过花甲,但凭着对残疾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关爱,仍然手把手的耐心施教,首批参培的15名盲童对川剧戏锣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其乐融融的互教互学,已进入学打闹台锣鼓阶段。这些残疾儿童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用心好好学习川剧戏锣鼓技艺并学到家,作为今后回报社会、回报老师、回报家人的一种生存手段,不断把川剧戏锣鼓传承发扬下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175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