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学党史、颂党恩、铭初心”—省文联举办中心组学习暨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5:44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邱传岩


在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开展现场教学_副本.jpg

在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开展现场教学后合影

4月25日至29日,省文联举办中心组学习暨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等党组同志,省级文艺家协会、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党员代表近40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参观教学、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形式进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指定书目,《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四川党史人物传》等延伸阅读材料。观看了《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高质量讲座。

培训期间,大家在雅安市委党校,开展了《红军长征在四川》专题教学。前往安顺场强渡大渡河纪念碑、纪念馆,红军渡口,磨西会议纪念馆、毛泽东住地旧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地重走长征路。在红军渡口开展了现场微党课教学。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通过重走长征路,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走自己道路的求实创新精神。

在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_副本.jpg

在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渡口开展微党课教学_副本_副本.jpg

在红军渡口开展微党课教学

平志英同志在结业仪式上强调,一是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继续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要以本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方面狠下功夫,要全面深入“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务求实效“办实事”,掌握要领“开新局”,不断在求真、求深、求新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文联得到全面坚决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把思想上受到洗礼、党性上得到锻炼的收获体现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在今后的本职岗位上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决克服工作中的“腾挪闪避绕”等错误做法,不做温室里的花朵,不当一线旁的看客,从党史中汲取更多更大的奋进力量,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实践,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履职答卷。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见真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搞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基层开展调研,了解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群众所思所盼,摸清基层的困难事、文艺工作者的烦心事。要进一步增强行业服务能力,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础,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了解文艺群体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了解基层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党和政府与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连心桥”。深化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联建,推进佳山村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学习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课程安排科学紧凑、教学内容丰富详实、培训形式生动新颖。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扎实认真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文化强省建设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443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