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戏剧曲艺家协会赴贵州开展川黔文化交流暨文艺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9:29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文武

近日,广元市戏剧曲艺协会党员文艺服务队走进贵州省内各校园,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红心向党”文艺进校园活动,运用“党史+文艺演出”鲜活教育形式,把传统艺术与红色文化相融合,寓教于乐,进一步激发了莘莘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促进了川黔文化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民办教育分会、中国学育网、贵州省博士俱乐部党支部、广元市文旅集团联合主办,广元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市戏剧曲艺协会承办。活动持续5天,奔赴5个地级县,行程近3000公里,先后走进贵州省毕节市鸿鹄中学、毕节东辰教育集团、鸭池育才学校、赫章英才学校、新纪元学校、小哈佛幼儿园、华兴学校、盘州东盛园学校、致远中学、朝阳学校、兴民学校等15所学校,共有2243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

此次赴贵州演出,持续5天高强度的演出,对协会全体演员来说都是一次考验,任务重,时间紧,休息时间极少,但从始至终,从未有一位演员叫过苦、喊过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同学们带去了最好的表演。对于演员而言,舞台便是战场,站上舞台,才有那份荣誉感和归属感。在第五天的演出结束后,舞台上的全体演员都情不自禁的落了泪。这泪中,有不舍,有自豪,更多的,是他们热爱的艺术能被学校、学生认可并喜爱的感动。协会主席文武感言:让广元文化走出去,宣传广元品牌,当我看到贵州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的纯朴可爱,他们那清澈热情的眼神和对文化、艺术的渴望,我就在想,我们文艺工作者是不是该放下城市的喧嚣及内心的浮躁,多与他们亲近交流。

活动期间,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党员文艺服务队还走访了广元援建贵州学校工地的援建工人,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进行了慰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86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