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召开“让青春出彩”中青年文艺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9:34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1座谈会现场 (1)_副本.jpg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资阳市文联“让青春出彩”中青年文艺人才座谈会成功召开,来自资阳市各文艺家协会、新文艺群体和新文艺组织中的中青年文艺人才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主持。

座谈会上,市文联首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30余位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艺术专长分别通过现场诗歌朗诵、展示原创文艺作品、分享艺术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探讨如何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等方式分享了个人美好的青春记忆、对美好青春的定义和对艺术理想的不懈追求。

市文联主席魏华在讲话中对大家的精彩分享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市文联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结合大家的现场分享,魏华主席就如何“让青春出彩”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认为,要做到“让青春出彩”,中青年文艺人才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懈奋斗、不计得失,要以人品立世,以作品说话。既要看到远方、听见梦想、找到榜样、悟到良方,更要不惧风浪、打开心窗、拥抱阳光、涵养气象。在与党同心、与民连心、与时代同行、与资阳共进的艺术创造、惠民实践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在播种与耕耘、奋进与奉献中焕彩。她表示,市文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针对中青年文艺人才的特点和需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文艺创作是创造性的劳动,让更多的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和文艺成果能够被尊重、被认可;二是要拓宽视野发现人才,尊重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成长规律,对不同阶段、不同艺术门类的文艺人才进行分类分层管理和服务;三是要通过开展文艺品牌活动、实施共享阳光文艺润心计划、举办跨域文艺交流和专题培训、搭建文艺展示平台等方式,加大文艺人才培育力度;四是要在领军人才、政协委员、文联委员、市级文艺家协会理事和国家、省级会员推荐等方面积极推荐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为他们增长才干搭建更多平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6041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