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9:48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微信图片_20210430153901_副本.jpg

4月29日上午,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级各文艺家协(学)会负责人,市文联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会。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市档案馆参观了“百年沧桑话德阳”展览,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参观展陈图片和介绍,大家回顾德阳历史,铭记初心使命。

会议在市文联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宣读了市文联《关于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开展“鸣警钟 强制度 转作风 服务德阳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市文联党组《关于印发的通知》,安排部署了2021年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靳磊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市文联副县级干部陈国世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联松作《中国共产党在德阳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浴血奋战换新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艰辛探索创伟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伟大变革铸辉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民族复兴谱新篇”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德阳百年党史的壮丽画卷,通过介绍萧朴生、梁华、孟本斋、陈豹隐、王干青、戴资杰等革命先辈的党史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文艺界党员和文艺工作者学习党史的热情。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在讲话中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文艺界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在读通党的百年历史中继续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要在学深党的奋斗历程中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增信;要在悟透党同群众血肉联系中继续锤炼道德修养,切实做到学史崇德;要在细研党的宝贵经验中继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做到学史力行。

殷主席强调,市级各文艺家协(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将党风廉政工作抓实抓细;要切实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鲜明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各项工作,把握正确方向,强化舆论引导,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理论甄别力,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类错误观点,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维护好安全稳定局面。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454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