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乐眉两市文联联手开展党史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5:57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郭可心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5月7日乐山市和眉山市文联组织机关干部和艺术家代表20余人,在眉山市仁寿县和东坡区开展党史学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仁寿文宫调研了革命艺术家冯建吴石鲁艺术馆、石鲁故居和抗日名将潘文华故居,重温红色艺术经典,开展党史教育。石鲁,原名冯亚珩,长安画派主要创始人,是中国美术史界公认的大师,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养的革命文艺家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冯建吴是20世纪川渝地区中国画的奠基者、传播人,是百年来川渝地区少有的艺术大师之一。艺术馆全面呈现了冯建吴、石鲁两兄弟艰苦卓绝的艺术生涯和伟大卓著的艺术成就,使乐山眉山两市文联机关干部和艺术家代表深受教育。在眉山“钦斋泥塑”工作室,两市调研组调研了眉山八零后雕塑艺术家李长青专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的泥塑作品《一封家书》进展情况,并就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还赴东坡区苏坟山拜谒了苏氏墓地,缅怀眉山先贤苏洵、苏轼、苏辙。

据悉,乐山和眉山两市文联正在组织艺术家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主题创作活动,举办文学征文、歌曲创作和书画摄影作品展演活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以来,眉山诗人许岚组诗《党耀中华,祖国芬芳》入选中国作协诗刊“百年路、新征程”创作工程,乐山市文联选送的歌曲《家国情》、《故乡河》入选中国音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首全国优秀原创歌曲”,眉山市文联选送的《我们跟着你》、《走在扶贫路上》入选了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见你”2021年度四川优秀歌曲推选展演。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908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