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遂宁红色题材川剧《萤火》首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1:43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尹锦鸿

456_副本.jpg

5月29日晚,遂宁大型红色题材川剧《萤火》,在四川省川剧院剧场专场参加“剧美天府”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这也是该剧目的首场正式演出。

《萤火》由中共遂宁市委组织部、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遂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蓬溪县委、蓬溪县人民政府联合打造。该剧讲述了1929年夏天,旷继勋带领的一群青年军人,抱持救国救民之理想信念,投身中国共产党,他们紧密团结,打破黑暗统治,寻找光明,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发动武装起义,建立起四川第一个县苏维埃政府,树起了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军大旗。

今年4月,《萤火》从众多剧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名单。该剧剧目体量宏伟、题材厚重,在有限的舞台空间里将革命年代的武装起义进行了精准的聚焦浓缩,展现出一幅幅具有时代感染力的画卷,让人仿佛置身于剧中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027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