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举办第六届少儿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6:24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王心怡

456.jpg

6月1日上午,由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南充市委员会、南充市文联主办,南充市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读与写》杂志社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心永向党·南充第六届少儿文化艺术节”在西山广场举行,通过歌舞、杂技、书画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献礼建党百年,欢庆“六一”儿童节。

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何青松表示,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少儿文化艺术节为载体,努力把少年儿童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用赤子之心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凝聚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磅礴力量,意气风发建设成渝第二城,在追逐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永远奋斗。

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对少年儿童们寄予希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将这辉煌的历史牢记心间,学习身边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长大后做一个好公民。

随着一首由和平路小学带来的混声合唱《追寻》,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随想曲——单手顶》杂技表演令人惊叹连连,《我爱中国话》舞蹈热情洋溢,《致张澜先生》重温张澜先生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节目精彩纷呈,通过舞蹈、歌曲、杂技、课本剧、情景诗和器乐表演多种艺术形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整个汇演分为星火燎原、艰苦跋涉、展翅腾飞、中华圆梦四大篇章。演员们相继登台,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尽情释放青春活力,给观众们带来一场活力四射的红色文化盛宴。

今年的少儿文化艺术节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少儿文化艺术节有机融合,通过歌舞、书法、绘画等特色鲜明的活动,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2128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