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全省摄影工作会在自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6:30 来源: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21060916310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6月2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全省摄影工作会在自贡召开。四川省摄协主席贾跃红主持会议。副主席冉玉杰、叶君、田捷砚、刘应华、何军、陈宁、金平、钟敏、郭际,驻会负责人胡文,副秘书长陈超,理事会成员,及各市州摄协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这条主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总结“十三五”成绩经验,展望“十四五”目标规划,凝心聚力推动四川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四史”宣传教育任务,引导全省摄影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议学习领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川办发〔2021〕24号)文件精神,着重把握对摄影精品的奖励办法,团结引导全省摄影工作者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为促进巴蜀文化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省事业,积极贡献摄影的力量。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摄影家协会2021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推动摄影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繁荣创作、服务人民,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繁荣发展摄影事业、推进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学习传达《中国摄影家协会新会员发展答记者问》,强调广大摄影艺术家、摄影工作者要积极适应摄影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把握好中摄协新会员发展的“出作品”导向和总量控制、质量提升的要求,潜心创作,增强实力,不断向更高台阶迈进。 

贾跃红同志作工作报告_副本.jpg

贾跃红作工作报告

 会上,贾跃红同志代表七届主席团向理事会作2016年度—2020年度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团结带领全省摄影艺术家、摄影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省文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摄影事业发展,为四川文化高地建设服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报告指出,五年来,省摄协积极办好四川省第17届摄影艺术展等品牌展览活动,开展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灾区重建成就主题摄影展、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年文艺特展(摄影篇章)、喜迎新中国70华诞“百姓·百态”摄影作品展、“向人民汇报”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等重大题材摄影展。五年来,省摄协团结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深扎”脱贫攻坚深度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等,从平凡中发现伟大,从质朴中发现崇高,倾情创作、奉献才华,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五年来,省摄协注重会员发展,积极开展培训教育、宣传引导、志愿服务工作,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媒体矩阵协同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实效。

报告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省摄协将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一带一路等扎实开展精品创作,举办主题影展影赛;强化团结引领职能,着重抓好青年摄影工作和“两新”组织工作;创新管理服务手段,促进协会自身建设水平提档升级;深化摄影志愿服务工作,为文化强省建设凝聚强大社会力量。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上,德阳市摄影家协会、凉山州摄影家协会、自贡市摄影家协会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485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