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蓬溪原创现代情景剧《红飘带》在遂宁首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01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蒲国蓉

123_副本.jpg

6月8日晚,遂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剧目展演拉开帷幕。由蓬溪县委、县政府出品,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策划,蓬溪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蓬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制作的原创现代情景剧《红飘带》在遂宁市安居体育中心进行首演,当晚安居区8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剧目。

该剧以“双百”模范人物旷继勋1929年6月29日晚率部在蓬溪县大石镇牛角沟村发动武装起义,树起“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大旗,攻占蓬溪县城,建立西南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蓬溪县苏维埃政府为背景,并由县直机关、学校、国有企业、乡镇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参演,通过历史对话和现实体验,引用真实事件,运用现代情景剧的创作手法,再现了一段“义军爱人民、人民拥义军”的动人场景。

在声、光、电等先进技术手段的配合下,演员们深情演绎,激情高亢地对白在台上响起,真实再现了战火纷飞年代的革命往事,给现场的观众们上了一场深刻的党课,让现场观众了解了我们的革命英雄旷继勋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投身信仰、奉献革命的感人事迹,受到了深刻启发 ,他们表示,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作用。

该剧由暮色举兵、茅屋歌声、寻户叩门、红带系情、浩气长存、尾声六个情景组成。从2018年开始创作至今,不断升级改版,先后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戏曲采风》,并入选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剧本推介会暨剧目交易会,这次展演活动中,该剧将在6月8日—6月11日分别在安居区、大英县、射洪市以及遂宁市进行巡回演出,还将到重庆市潼南区等地开展巡演。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1799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