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省影协专委会成立大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5:48 来源: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作者: 影文

授牌现场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讲话

韩梅主席做工作报告_副本.jpg

韩梅主席做工作报告

2021年6月8日,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省影协编剧专委会、演员专委会、理论评论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四川省影协秘书长寒露主持。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韩梅,四川省影协主席团成员出席了会议。

理事会上,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韩梅系统总结了四川省影协近两年的工作,对省影协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由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曹峻冰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

为延伸协会工作手臂,加强对影协编剧、演员的团结引领,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决定成立编剧专委会、演员专委会和理论评论专委会。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峨眉电影集团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雷汉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编剧专委会、演员专委会、理论评论专委会的决定》。

成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苏晓苑被推选为省影协编剧专委会主任,峨眉电影集团国家一级编剧、中国电影编剧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钱道远,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国家一级编剧、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顾问钱滨被聘为省影协编剧专委会顾问。影视演员、成都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巴蜀喜剧艺术协会主席王迅被推选为省影协演员专委会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演员黄渤,著名演员颜世魁被聘为省影协演员专委会顾问。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系主任、副教授袁一民被推选为省影协理论评论专委会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星被聘为省影协理论评论专委会顾问。

会上,还宣读了省影协三个专委会的组织机构名单,为省影协专委会授牌,并为专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

新当选的三位专委会主任分别发表了任职讲话。省影协编剧专委会主任苏晓苑表示,当选专委会主任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刚刚成立的编剧专委会仍然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将不断提高专委会的凝聚力、公信力,为四川影视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省影协演员专委会主任王迅表示,演员专委会将在四川省文联、省影协的坚强领导下,在演员群体的不断努力下,加强与编剧专委会、理论评论专委会的交流协作,创造更多机遇,打造更多精品。

省影协理论评论专委会主任袁一民表示,影视创作与影视理论评论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理论评论专委会一定会吸引更多人才加入,越办越好,为四川影视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韩梅,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分别在会上讲话。韩梅主席指出,祝贺省影协三个专委会成立,后续省影协将成立更多的专委会,希望四川电影人有了这样的平台之后,能够催生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郑晓幸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省影协近两年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三个专委会的成立顺应了四川影视行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为协会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7422s